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 擬開發針對Omicron變異株疫苗

  • 時間:2021-12-22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 擬開發針對Omicron變異株疫苗
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擬開發針對Omicron變異株疫苗。(AFP)

英國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1日表示,正在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生產一支針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加入其他疫苗製造商的行列,準備開發Omicorn的專用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一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牛津大學一起,我們在生產一款Omicron變異株疫苗上,已經採取初步行動,以備不時之需,並將了解新出現的數據。」

牛津大學在下班時間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金融時報引述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的主持人道格拉斯(Sandy Douglas),率先報導這項消息。

道格拉斯告訴金融時報:「以腺病毒為載體的疫苗,原則上可以比一些人先前了解的,更加快速地被運用於回應任何新的變異病毒株。」

上週的實驗室研究發現,阿斯特捷利康的抗體雞尾酒藥物對Omicron變異株,保有中和抗體反應。

疫苗製造商輝瑞(Pfizer)/BioNTech與莫德納(Moderna)先前也表示,他們正在推動針對Omicron的COVID-19疫苗。莫德納表示,希望在明年初啟動臨床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