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排燈節點燈 田中光盼照亮黑暗共同打敗疫情

  • 時間:2021-11-13 07: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排燈節點燈 田中光盼照亮黑暗共同打敗疫情
在台印度人社團2021年印度排燈節活動12日晚間在台北舉行,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左)應邀出席,參與點燈儀式。 (圖:中央社)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12日晚上出席2021年印度排燈節盛宴時指出,此節慶代表的是人與人間的關係,代表光明照亮黑暗、正義打敗邪惡、智慧蓋過無知,更重要的是「一起打敗疫情」。

「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及「在台印度人社團」(Indians in Taiwan)晚間在台北市美僑俱樂部舉辦2021年印度排燈節盛宴(2021 Diwali Reception),現場除舉辦點燈儀式、印度舞者現場表演印度古典及寶萊塢舞蹈外,並提供鷹嘴豆咖哩等多樣印度特色美食;田中光、台北印僑協會長Manu Uttamchandani、立法委員吳玉琴以及各國嘉賓與會,現場相當熱鬧。

田中光致詞時表示,很多印度人在台灣居住40年,比他外派印度7年半時間還久,這些在台印度友人了解台灣比他了解還多。

田中光說,更重要的是,這個節慶代表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代表光明照亮黑暗、正義打敗邪惡、智慧蓋過無知;但他還要加一件事,就是「一起打敗疫情」,很幸運可以在這裡慶祝此節慶。

田中光指出,派駐印度後發現,在印度待越久,就越迷上印度文化、人民及國家的美,他很珍惜與印度的情誼與經驗,更珍惜這些在台灣居住超過40年印度朋友的友情;對於台印關係來說,這些印度友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Manu Uttamchandani也指出,過去幾年台印關係因新南向政策越來越好,台灣政府鼓勵台商去印度投資,而來台的印度學生也隨之增加;根據印度協會數據,目前約有5000名印度人在台灣,很多印度人將台灣當成第2個家,並在台灣推廣印度文化及舞蹈。

吳玉琴表示,能舉辦這樣的實體聚會相當難得,代表台灣的疫情控制得當,謝謝衛福部及疫情指揮中心的共同努力;台灣這幾年與印度的交流相當頻繁且友善,加上她的女婿也是印度人,倍覺與在場印度朋友都是一家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