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齊奏斯拉夫進行曲 委內瑞拉管弦樂團創金氏世界紀錄

  • 時間:2021-11-21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齊奏斯拉夫進行曲 委內瑞拉管弦樂團創金氏世界紀錄
委內瑞拉政府20日表示,該國「國家青少年與兒童管弦樂團系統」(National System of Youth and Children's Orchestras),即一般所知的「系統」計畫(El Sistema),已經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有8,573名音樂家組成了全球最大的管弦樂團在一起同時演奏。(圖:El Sistema臉書)

委內瑞拉政府20日表示,該國「國家青少年與兒童管弦樂團系統」(National System of Youth and Children's Orchestras),即一般所知的「系統」計畫(El Sistema),已經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有8,573名音樂家組成了全球最大的管弦樂團在一起同時演奏。

一星期前,超過1萬2,000名,許多為兒童與青少年的音樂家們,在一起演奏古典樂至少5分鐘的時間,希望能打破俄羅斯在2年前所創下的紀錄。

委內瑞拉通訊部長納涅茲(Freddy Nanez)和俄羅斯駐卡拉卡斯(Caracas)大使梅利克-巴格達薩羅夫(Sergey Melik-Bagdasarov)20日在國家電視台上播出的一項講話中,祝賀這些音樂家們。

這項播出內容包括金氏世界紀錄的專家雷耶斯(Susana Reyes)在錄好的談話中宣布,這些委內瑞拉的音樂家們在演奏了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La Marche Slave)」超過5分鐘後,已經成功的創下新紀錄。

在播放的影片中,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展示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認可「系統」計畫以8,573人管弦樂團打破了紀錄。

先前的紀錄是由俄羅斯的8,097人管弦樂團在俄羅斯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一起演奏時創下。

演奏狀況必須是這些音樂家要同時一起演奏,沒有人進出交替,或是與他人共用樂器。

金氏世界紀錄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系統」計畫是由委內瑞拉公費資助,為許多工人階級家庭孩童提供古典樂培訓,大約有35萬兒童和青少年參與這個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