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最長壽人瑞辭世 享嵩壽119歲

  • 時間:2022-04-25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全球最長壽人瑞辭世 享嵩壽119歲
全球最長壽人瑞日本田中加子(Kane Tanaka)女士。(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5日)報導,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定為全球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Kane Tanaka,日文:田中カ子)已經辭世,享嵩壽119歲。

田中加子出生於1903年1月2日,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就是在那一年完成人類首次動力飛行。田中加子是在2019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最長壽人瑞。

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田中加子於4月19日在日本九州福岡市的一家醫院因年老體衰而過世。報導說,田中加子生前最喜愛的食物是巧克力與碳酸飲料。

日本人口不斷減少,並且人口持續老齡化,截至去年9月,日本有8萬6,510名百歲人瑞,並且每10名百歲人瑞中就有9人是女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