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競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民進黨會依民主程序推最強人選

  • 時間:2021-11-2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競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民進黨會依民主程序推最強人選
台灣智庫23日舉辦20週年論壇,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在開幕式後受訪,被問到有無意願參選台北市長。(歐陽夢萍 攝)

關於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傳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的支持度直逼衛福部長陳時中。林佳龍今天(23日)被問到是否有意願挑戰台北市長時,表示民進黨已通過提名辦法,就按照黨內的民主程序進行,推出最強候選人,他一定會全力支持。

明年將進行縣市長選舉,日前有媒體報導指民進黨探詢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是否有意競選台北市長;另外,一份由媒體所做的最新民調指林佳龍在台北市的支持度竄起,僅落後民進黨另一位被看好的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

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智庫20週年論壇時受訪,被問到有無意願征戰北市,他表示自己正投入「光合之行」,到各地向各界傾聽與請益,並擔任民進黨台中市立法委員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林靜儀的競選主任委員及相關基金會的運作,目前沒有思考或規劃個人的下一步。

林佳龍並指出,民進黨有既定的民主機制產生最強候選人,他會全力支持。林佳龍:『(原音)因為民進黨現在已經由全代會通過,由黨主席來協調、徵召,這樣應該可以考量到各種因素,包括參選人的條件、各種輔選的因素,所以這個就按照民進黨的民主程序來進行。作為一個黨員,我也希望民進黨能夠推出最強的直轄市長候選人,我一定會全力來支持。』

對於近來治安問題頻傳,曾擔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認為第一線的縣市首長必須做警察的後盾,警察則做人民的後盾,任何檢討都要從自己開始。他並指出,現在犯案的新手法層出不窮,必須檢討背後的原因、徹底改善,而不是將其歸咎於意外的個案,同時也希望全民能一起注意潛在犯罪行為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