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總理:緬甸軍政府有權出席東協會議

  • 時間:2021-12-06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柬埔寨總理:緬甸軍政府有權出席東協會議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 (圖:取自洪森臉書)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6日)表示,他計劃訪問緬甸和軍政府舉行會談,還說軍政府官員應該受邀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會議。

自從2月1日發生政變後,緬甸在東協的成員國身份就受到關注。由於會員國之間未能達成共識,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並未獲邀出席汶萊在10月舉辦的東協高峰會。

但洪森今天表示,在柬埔寨明年成為主辦國時,所有東協10國都會出席。

洪森在一場中資的建設項目開工典禮上說,這是一個東協的家庭成員,他們必須有權參加會議。

緬甸軍方指派的外長將在7日訪問柬埔寨,而洪森也在今天的談話中說,他可能很快就會走訪緬甸。

洪森表示,他很有可能會訪問奈比多(Naypyitaw),並和敏昂萊將軍見面合作。「如果我不和領導層合作,我能和誰合作?」

洪森並提及東協長久以來的不干涉對方內政傳統,表示在東協憲章之下,沒有人有權驅逐其他成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