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傑富瑞再祭居家工作令 華爾街重返辦公室蒙陰影

  • 時間:2021-12-09 0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傑富瑞再祭居家工作令 華爾街重返辦公室蒙陰影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路透社/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紐約的投資銀行─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8日表示,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再度要求員工居家上班,引發對銀行重返往常營運、以及其他銀行是否跟進的質疑。

美國銀行界在鼓勵員工重回辦公室上,向來比其他行業更為堅定自信,但因為Omicron變異株快速傳播,使得這些計畫面臨重新審視。

傑富瑞表示,除了要求員工居家工作,他們也將取消客戶聚會和幾乎所有的旅行。這項宣佈引發其他銀行是否跟進的臆測。

位於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的傑富瑞,是在10月將員工召回辦公室。這家銀行已強烈感到到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他們的財務長布羅德班特(Peg Broadbent)在2020年3月因為染疫病逝。

傑富瑞執行長韓德勒(Rich Handler)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備忘錄中說,「從現在起,我們的當務之急是給每個人和你們的家人最好的保護」,「我們取消所有社交活動和娛樂直到1月3日,即刻生效」。

備忘錄指出,傑富瑞本月新增逾40人確診,光是7日就有10人。

此外,傑富瑞也重新祭出在所有辦公室戴口罩令,不論是否有接種疫苗。

在亞洲和歐洲也有分行的傑富瑞,在全球擁有3千名員工,而且逾95%都已接種疫苗。備忘錄指出,傑富瑞辦公室的所有訪客都必須完整接種。

從今夏開始,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Morgan)都以輪流方式,讓大多數員工回到辦公室。

至於其他銀行像是富國(Wells Fargo)、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採取更彈性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