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法院推翻原判 美引渡亞桑傑獲勝訴

  • 時間:2021-12-10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法院推翻原判 美引渡亞桑傑獲勝訴
美國政府有關引渡揭密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到美國受審的上訴案,10日在英國贏得勝訴。(AFP)

美國政府有關引渡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到美國受審的上訴案,今天(10日)在英國贏得勝訴。

倫敦上訴法院今天推翻先前的判決,同意美國的引渡要求,將亞桑傑送美國受審。

英國法官在今年1月間,以50歲的澳洲人亞桑傑有自殺風險為由,駁回美國的引渡申請,令華府「深感失望」,並在10月間挑戰這項判決。

維基解密在2010年披露有關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戰爭的50萬筆機密軍事文件,使得亞桑傑遭到美國以17項間諜罪及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通緝。一旦被美國定罪,亞桑傑可能面臨最高175年的徒刑。

2012年,亞桑傑進入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並且一住將近7年。直到2019年4月,厄瓜多政府以亞桑傑違反庇護條款為由取消庇護,倫敦警方因而得以進入大使館將他逮捕,美國隨即在當年6月提出引渡要求。

倫敦上訴法院2名法官在這次聽審中,接受了美國提出的保證,指亞桑傑在美國任何受審之前或是定罪之後,都不會面臨最嚴格的措施。

兩位法官表示,這項結論足以決定這次上訴對美國有利。

現在,此案要回到下級法院重審。

亞桑傑的伴侶的莫里斯(Stella Moris)表示,他們將在最快時間内對這項裁定提出上訴。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則是抨擊英國法院今天的這項裁定「可恥」。

沙卡洛娃在Telegram上寫道,「這是針對1名記者和公眾人物的政治案件所作岀的可恥裁定。再次展現了盎格魯撒克遜聯盟人吃人的世界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