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毀滅性龍捲風死者增至88人 拜登將前往勘災

  • 時間:2021-12-14 0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毀滅性龍捲風死者增至88人 拜登將前往勘災
毀滅性龍捲風重創美國肯塔基等6州。 (AFP)

毀滅性龍捲風重創美國肯塔基等6州,至今已造成至少88人喪生,並造成災損。不過肯塔基州官員13日略微欣慰表示,一家蠟燭工廠的數十名工人似乎在龍捲風中倖存下來。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該州已經證實有74人喪生。在提到死者年齡介於5歲至86歲時,貝希爾忍不住哽咽。

貝希爾表示,肯塔基州仍有109人下落不明,「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對死亡人數和破壞程度進行最終統計」。他補充說,「亳無疑問的,一定會有更多(死亡)」。

但貝希爾表示,梅菲爾德(Mayfield)一家蠟燭工廠倒塌造成毀滅性死亡人數的擔憂,顯然是沒有發生的。

在10日晚上龍捲風來襲時,約有110名員工在工廠內趕工,以應付節日的需求。龍捲風把建築物撕成碎片。工廠老闆表示,有8名員工不幸罹難,8人失蹤,94人倖存。

貝希爾表示,「我們正在核實來自蠟燭工廠的訊息,目前只有8人被確認死亡,這是我們希望的耶誕節奇蹟,但我們必須確保它是正確的」。貝希爾說,「我們擔心情況會很嚴重」。

貝希爾表示,這是肯塔基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情,數千人無家可歸。

遭受龍捲風重創的還包括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密蘇里州以及伊利諾州,總共有14人喪生。密西西比州也傳出災情,但所幸沒有人死亡。

此外,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將於15日前往肯塔基州勘災,探視受損最為嚴重的梅菲爾德和道森泉(Dawson Springs)。

拜登已宣布肯塔基州遭遇重大災害,批准提供聯邦資金協助災後重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