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拼「竹竹併」綠營輪班守議場 藍要求草案付委審查

  • 時間:2021-12-22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拼「竹竹併」綠營輪班守議場 藍要求草案付委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日發動輪班守議場,力拼「地制法」修法草案能在24日院會順利處理。(柯建銘臉書)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連日延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更發動議場排班,要力拼24日院會處理「地制法」修法草案,引發在野黨強烈批評,國民黨團主張草案必須付委實質審查,召開公聽會。而未參與草案連署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22日)則表示不清楚排班原因,並重申國土規劃可以討論。

針對竹竹合併升格修法,國民黨黨團重申並不反對合併,但應該由下而上,在地方議會充分討論、召開公聽會,而且草案也應該付委實質審查。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原音)我們國民黨團具體的主張是,提案必須經過付委,就是認真的討論、審查;而且這樣的合併、民主政治必須由下而上。』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2日被問到總召柯建銘發動議場排班,就是為了處理「地制法」、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時,陳亭妃表示她並不清楚排班原因,只是接收到黨團指令,希望排班讓週五議事順利。她也重申國土規劃是可以討論的議題,畢竟需要考慮其他縣市是否邊緣化。陳亭妃說:『(原音)國土規劃可以討論,但是說是不是在整個制度面當中,整個都變成「都」,是不是有些縣市會被偏離掉,或是被邊緣化,所以這確實是要整體來討論。』

面對各界批評,柯建銘表示,24日院會程序務必要能夠正常處理,如果國民黨團弄好幾百案來表決,什麼都不必搞了。立委鍾佳濱也表示,希望周五將「地制法」修正案送入院會,開啟討論縣市區域合併的「城市治理合理性」、「公共設施連貫性」及「生活圈密集性」等核心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