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G垂直場域體驗 蘇揆:全力以赴盼台灣永遠站第一線

  • 時間:2021-12-23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5G垂直場域體驗 蘇揆:全力以赴盼台灣永遠站第一線
NCC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陳國維 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23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廣場,舉辦「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展示遠距智慧醫療、5G智慧自駕車等應用服務,到場參與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在網路建設方面會全力以赴,希望台灣永遠站在第一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開場表演就以DJ和跆拳道表演者異地共演的方式呈現,展現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的特性。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台灣截至11月底,已建設2萬5,843台5G基地台,電波人口涵蓋率達87%,進度大幅超出原本50%涵蓋率的目標。陳耀祥:『(原音)台灣在國際的評比上,在5G的電信服務很多的指標都是名列前茅,那我們的下載速度是排名第二,這個成績在短短的1年半裡面可以達到這樣是非常的不容易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政府投入相關資源,從方方面面希望台灣永遠站在第一線,永遠不輸人,而且不但要做得好,也要藉此將偏鄉、深山等地規劃周到,還要拜託民間業者幫忙。

他也以趣味的例子形容「虛擬實境」。蘇貞昌:『(原音)有一個先生很忙了整天回家,跟他太太報告,太太說「你到底在忙什麼?」他說就是未來就是虛擬實境合在一起,怎麼講太太聽不懂說,「啊!我知啦!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就像你這樣,回來是實的啦,心是虛的,講話不知道虛實合一啦」。就這樣啦,宇宙都搞不清楚了,還「元宇宙」,反正無論怎樣講,總之要趕上時代,我們很感謝政府有看到這一點,所以政府在這方面全力以赴。』

國內3大電信則在現場展示5G網路結合文化娛樂的內容,和以遠距偏鄉醫療為主題,展示垂直場域醫療專網,還有透過5G網路運行的智慧自駕車,讓民眾感受未來5G智慧生活帶來的便利與創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