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弱勢家庭盼圍爐 NGO籲認捐愛心年菜

  • 時間:2021-12-30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弱勢家庭盼圍爐 NGO籲認捐愛心年菜
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弱勢家庭圍爐計劃」,呼籲民眾踴躍認捐,幫助弱勢受暴家庭過好年。(翻攝自現代婦女基金會臉書)

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弱勢家庭圍爐計劃」已12年,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年菜募集不順,基金會今年特地將一組年菜拆開為一道一道募集,呼籲民眾踴躍認捐,幫助130個弱勢受暴家庭能夠圍爐過好年。

去年有超過17萬件家暴案件被通報,許多受暴家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出暴力,卻因今年一整年疫情衝擊,失去打零工的工作,在身心創傷與經濟壓力共伴下,讓他們對生活更加感到無力,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想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是難以實現的奢望。

現代婦女基金會每年協助超過7千個受暴家庭脫離暴力威脅,並自2011年起舉辦「弱勢家庭圍爐計劃」,至今已邁入第12年,陪伴超過3千個弱勢家庭實現過年團聚的夢想,更配送愛心冷凍年菜,讓孩子不再只能白飯配孤單。不過,今年遭逢疫情,年菜募集不順利,基金會呼籲民眾踴躍認捐,希望能在明年1月14日前順利募得130個家庭的年菜,及時將冷凍年菜送到弱勢家庭家中。現代婦女基金會公益行銷部副組長林靜怡說:『(原音)我們今年的年菜募集有一些辛苦,目前還有50個弱勢受暴家庭的年菜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今年我們特別把年菜分成一道一道來募集,每道是399元,希望能把它集合在一起,募到8道菜,就可以成為一組完整的年菜。』

受暴婦女小嵐表示,疫情期間工作機會少很多,平時工作所賺的薪水只能應付生活開銷,很少有機會能到餐廳用餐享受年節氣氛,期待過年能收到愛心年菜,讓她可以從前夫家中接孩子回來一起圍爐。

基金會表示,公益夥伴家電品牌DIKE為感謝民眾愛心支持,特別提供加碼贈品給參與年菜認捐的民眾,凡單筆捐贈滿8道年菜,即贈 DIKE HKE110 3L多功能陶瓷電煮鍋一只,期盼民眾幫助弱勢家庭在家圍爐過好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