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曆春節將屆 芥菜種會2千個祝福箱送全台弱勢家庭

  • 時間:2024-01-17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農曆春節將屆 芥菜種會2千個祝福箱送全台弱勢家庭
芥菜種會「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活動在愛心育幼院正式啟動。(芥菜種會提供)

農曆年將屆,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天(17日)下午在愛心育幼院舉辦「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啟動儀式,從愛心育幼院出發,串聯北、中、南、東等據點,將2千個祝福箱分送至弱勢家庭,其中包括紅包、餅乾、糖果、白米、經文祝禱卡等,獻上年節祝福。

芥菜種會表示,在這些弱勢家庭中,弱勢兒少多是單親或由祖父母隔代教養,小瑄的父母離婚後,對小瑄兄妹棄而不顧,留給70歲高齡的奶奶,小瑄奶奶年紀大,體力也大不如前,但為了孫兒女只能找臨時工賺取生活費,由於平日沒有交通工具,奶奶須經常麻煩友人載她到工地做粗工,體弱的小瑄又時常生病需要就醫看診,奶奶不但無法穩定工作,還要額外負擔醫療費用,芥菜種會的紅包對他們是及時的祝福。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芥菜種會不僅要幫助孩子,更要幫助主要照顧者,因為主要照顧者對親子關係有直接影響,相當重要。芥菜種會在各區的生活物資供應中心陸續將祝福箱送往需要者的家中,包括認養童服務、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困難家庭,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或捐助物資,支持「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