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甘苦生活節「32元幸福扶利社」 沉浸式體感貧困生活

  • 時間:2023-10-12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甘苦生活節「32元幸福扶利社」 沉浸式體感貧困生活
在「幸福扶利社」展區中感受弱勢兒少「沒有選擇機會」的窘境。(家扶提供)

10月17日為「國際消除貧困日」,家扶基金會每年響應並推動「甘苦生活節」,今年第九屆「甘苦生活節」特別邀請藝人邵雨薇擔任愛心大使,並於12日至18日舉辦「32元幸福扶利社」沉浸式體驗展,讓社會大眾深度感受弱勢家庭的甘苦日常,呼籲民眾捐款力挺「無窮世代」,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健康成長、安心學習。

家扶基金會指出,9月通膨率2.93%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物價節節攀升,人人有感,對於可支配所得低的弱勢家庭造成更大的生活衝擊,特別是在日常上的必要支出或孩子成長學習所需等影響。

根據家扶「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統計發現,平均每位孩子一餐僅有新台幣32元,且有54.3%家庭每月餐食花費未達萬元。在「幸福扶利社」展區,展示著琳瑯滿目的食物,但限制只有32元購買一餐,讓民眾感受弱勢兒少「沒有選擇機會」的窘境,因此迫於挑選營養不足的食物或零嘴當作正餐。「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調查」也發現,許多家庭缺乏一般生活設備或設備過於老舊,家中最急迫需要修理的家電依序為冰箱(24.9%)、冷氣(14.1%)及洗衣機(13.2%),但有54.9%家長沒有經費能改善這些設備,超過35%的家庭家中沒有書桌,更影響孩子的學習。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推動「甘苦生活節」是希望讓社會大眾認識弱勢家庭的生活樣貌,家扶正在服務約5萬8千名弱勢兒少、2萬6千戶扶助家庭,家扶除給予經濟支持外,更致力培植脫貧能量。

甘苦生活節「32元幸福扶利社」沉浸式體驗展由拾酷創意行銷及遠東百貨信義A13贊助與支持,即日起到10月18日展出,歡迎民眾到現場參觀,一起體感貧窮;展覽在假日更精心安排才藝隊孩子的精彩演出,現場還可聽到自立青年分享抗貧心路歷程。

第九屆「甘苦生活節」邀請藝人邵雨薇(中)擔任愛心大使。(家扶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