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持續加強社會安全網做弱勢的後盾

  • 時間:2024-02-06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副總統:持續加強社會安全網做弱勢的後盾
農曆春節前夕,副總統賴清德6日受邀出席家扶基金會扶助的海內外大學生交流活動。(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6日)與家扶在台海外大學生交流時,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推動公益外,也強調政府自2018年起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照顧弱勢,避免不幸事件,讓孩子快樂長大,未來他會持續加強,並與社會公益團體合作,在既有的社會安全網基礎之上,從點線面各體系串連,將整個網絡做到完整,成為大家的後盾。

農曆春節前夕,副總統賴清德6日受邀出席家扶基金會扶助的海內外大學生交流活動。賴副總統表示,家扶基金會70多年來在海內外幫助超過50萬個家庭貧困的孩子成長、追逐夢想,也有34個國家、超過10萬個海外孩童受到幫助,令人感動,家扶是政府推動公益活動的重要夥伴,他要代表政府表達最高的敬意。

賴副總統說,除了家扶非常關心弱勢兒童外,政府也同樣關心,因此自2018年開始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2018年到2020年投入總經費70億元推動第一期計畫,並從2020到2023年推動第二期,總資金高達400億元,希望照顧弱勢孩子,也避免不幸的事件,讓孩子快樂長大。賴副總統承諾,未來他會將社會安全網計畫做得更完整。賴副總統說:『(原音)未來我會持續加強,並與家扶基金會及社會公益團體共同合作,在既有的社會安全網的基礎之上,從點線面各體系串連,將整個網絡做到完整,這是我未來要執行的事情。』

賴副總統也勉勵家扶扶助的孩子,台灣社會充滿溫暖,除了政府義不容辭協助外,社會上也有許多公益團體、善心人士也關心弱勢,「雖然你們出身貧困家庭,但並不孤單」,社會會做大家的後盾。

由於現場共有13位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等國受家扶扶助的大學生,他們一一向賴副總統分享自己所寫的春聯吉祥話。賴副總統說,他要代表政府歡迎這些海外的同學來台求學,也希望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善良,更希望他們能把台灣當作第二個家。

賴副總統也提及,他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曾提出成立「青年海外百億圓夢基金」的政見,就是希望讓孩子走出國門,多多增廣見聞,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歡迎海外的孩子來到台灣,多瞭解台灣。

賴副總統說,過去台灣是受扶助的國家,但台灣現在已經是全世界第21大經濟體,除了要好好照顧國人,也要加入國際社會,回饋國際社會,政府希望能與社福團體一起做公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