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穩定春節物價 國發會宣布汽油1/31至2/13只跌不漲

  • 時間:2022-01-12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穩定春節物價 國發會宣布汽油1/31至2/13只跌不漲
為了穩定春節物價,國發會宣布汽油1/31至2/13只跌不漲。(圖:中央社)

為穩定國內物價情勢,國發會今天(12日)宣布,經過行政院多次穩定物價會議後,汽油在過年期間(1/31~2/13)只跌不漲,讓大家安心過好年。另外,電及桶裝瓦斯3月底前不調漲、天然氣在1月會持續凍漲。

國發會指出,維持凍漲的還包括水價、健保給付藥品、國道市區汽車客運費、汽車貨運費、公共自行車、航空國內線客貨運價、海運國內離島航線運價等交通客貨運費等。
另外,台糖小包裝沙拉油及糖、台灣菸酒股份公司所生產的主要民生產品,如泡麵類、米酒類、料理酒類、啤酒類等都沒有漲價計畫。雞蛋的部分目前研判農曆春節前價格應可持穩。

至於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連帶肥料的價格也攀升,農委會也協調國內最大的肥料供應業者台肥公司,產能全開確保肥料供應無虞,1月10日開始,國內所有出貨的肥料由政府協助吸收漲幅5成,農委會並協調各大民營肥料廠調降肥料售價,幫助農友用合理的價格購買肥料。另台肥公司自行吸收其他5成成本,維持肥料售價不調漲。

針對今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調漲,內需服務業者反應人事成本增加,經濟部已提供基本工資補貼方案,減輕企業的人事成本負擔。希望業者能暫緩調漲售價,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及薪資調升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