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月第4次試射 南韓:北韓從平壤機場發射2枚飛彈

  • 時間:2022-01-17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本月第4次試射 南韓:北韓從平壤機場發射2枚飛彈
圖為首爾民眾正在收看北韓試射飛的報導。(AFP/檔案照片)

南韓軍方指出,北韓今天(17日)從首都平壤的一處機場發射了2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這是這個月第四次的發射行動。

日本政府也報導了這項發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並譴責相關發射是對區域和平與安全的一項威脅。

在不到2週時間內,擁有核武的北韓還已執行其它3次的飛彈試射,這是不尋常的試射頻率。這些試射包括2次高速並在發射後能機動調整的「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以及14日從火車上發射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s)。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一項聲明中指出,今天的試射顯然涉及從平壤順安(Sunan)機場向東發射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曾經在2017年利用機場發射了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

最新試射行動已經招致美國政府的譴責,並要求進行對話。美國已經針對北韓的飛彈試射行動實施新的制裁,並正推動進行更多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在12日首度對平壤實施制裁,並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數名北韓人和北韓實體列入制裁黑名單。美國同時呼籲平壤當局重回對話以降低緊張,並正說服北韓放棄其核武與彈道飛彈方案。

北韓辯護指其飛彈試射為國家自我防衛的權力,並指控美國故意以制裁來升高情勢。

在今天的試射行動前,北韓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雖然華盛頓當局在談論外交與對話,但其行動顯示其仍全力投注於「孤立與扼殺」北韓的政策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