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今增10例 陳其邁:7人與新光輪有關

  • 時間:2022-01-21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雄今增10例 陳其邁:7人與新光輪有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宣布高雄新增10例本土COVID-19個案,初判都是Omicron變異株。(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昨天傳出一家3口確診COVID-19,市府立刻啟動疫調,經擴大篩檢,今天(21日)確定再新增10人確診,市長陳其邁表示,其中7例與新光輪有關,經定序比對,初步判定為Omicron變異株,且潛伏期非常短,呼籲市民盡速施打第三劑疫苗,保持防疫衛生習慣。

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經篩檢後,高雄市再增10人確診,其中包含高雄港新光輪相關的7例;另3例雖然沒有直接登上新光輪,但19日都與高雄港引擎維修員(案18156)一樣,有到耳鼻喉科就診,經採檢驗出CT值在30以上,沒有症狀。陳其邁表示,這幾起個案從感染到確診都只有1天時間,顯示潛伏期非常短,初步定序判定為Omicron變異株。陳其邁說:『(原音)今天我們增加10例,這10例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跟高雄港新光輪有關的群聚感染,總共有7例;其他3例是個案在19日去耳鼻喉科門診看病。』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新光輪所在的港埠區域初步判定為感染源之一,已透過相關單位了解新光輪泊岸期間的人流狀況。陳其邁進一步表示,將採取四圈包圍策略擴大採檢,並且加強社區監測密度,以精準疫調匡列核心接觸者。

陳其邁強調,依目前的臨床證據顯示,雖然施打2劑疫苗仍然可能感染COVID-19,但施打第三劑可以增加保護力,提醒市民盡速接種加強劑;22日起社區接種站也希望市民先預約、再施打,以避免群聚風險。此外,個案就診的耳鼻喉科醫師因為有佩戴口罩,目前為止PCR採檢都是陰性,可見個人防護措施還是非常重要,希望民眾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好習慣。

高雄市21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7例跟新光輪有關。(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光輪所在的港埠地區21日的採檢狀況。(高雄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