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支feat.陳亭妃合唱RAP 籲關心動物權益

  • 時間:2022-02-03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大支feat.陳亭妃合唱RAP 籲關心動物權益
大支feat.陳亭妃合唱RAP 籲關心動物權益。(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近年來國人動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政治人物也加入動保大使行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饒舌歌手大支合體,合唱大支為動物權益創作的歌曲「最後的早晨」,呼籲民眾「用節育代替撲殺、用領養代替購買」,期盼透過歌聲,替不會說話的動物們在暗房裡點亮一盞小燈,爭取福利。

歌聲:『(歌詞)我們都只有一雙手一對眼睛,但只要大家一起關心,五百人就等於千手千眼觀音,或許改變會從尊重生命開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饒舌歌手大支為什麼合體?原來他們共同站出來,一起合唱大支為動物權益創作的歌曲「最後的早晨」,呼籲大家關心動物權益,並希望透過歌聲,向民眾宣導「用節育代替撲殺、用領養代替購買」。歌詞:『(歌詞) 這或許是最後一個早晨,他們的呼喊越來越小聲,我們或許不是無所不能的超人,但我們都能為他們點燃暗房裡的一盞小燈。』

大支feat.陳亭妃合唱RAP 籲關心動物權益。(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一進錄音室,陳亭妃與大支兩人先進行練習。大支說,他當時會寫這首歌,是因為開始參與動物保護的工作,以前拿麥克風都寫一些批判政治、時事的歌,後來覺得也可以透過歌詞幫沒有辦法言語的動物發聲。

陳亭妃則說,在民主國家,動物福利或動物權益相當被重視,台灣是亞洲重要的民主國家代表,在動物的部分也不能落後,希望倡導民眾對於保護動物要拿出行動,否則就會如同歌詞所述,動物的呼喊會愈來愈小聲。陳亭妃說:『(原音)站在我們自己的立場,我們有能力去幫牠而不去幫牠,牠們的呼喊聲可能會因為被虐待而越來越小,可能最後就不見了。真的有感觸,而且也謝謝大支一直為了流浪動物發聲。』

陳亭妃說,過去一年她推動修法保護動物、推動動物福利,就是希望如同歌詞所述,人類能為牠們在暗房裡點亮的一盞小燈。而在新會期,她會持續監督衛福部和農委會,在調查暴力評估危險量表中,都要增列了解家中是否有動物,農委會的對接資訊系統是否建置完成、如何追蹤個案等,同時,她也會力推虐待動物的刑責修法,透過法制面讓動保權益更完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