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擊喀什米爾好戰份子 印度警方打死5人

  • 時間:2022-01-30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打擊喀什米爾好戰份子 印度警方打死5人
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圖:維基百科)

喀什米爾警方表示,印度軍隊升高在喀什米爾打擊好戰團體的行動,並在今天(30日)打死了5名好戰份子,其中包括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JeM)的1名高階司令。

喀什米爾警方首長庫馬(Vijay Kumar)表示,「我們根據有關好戰份子在喀什米爾落腳的情報,在昨夜展開2項行動,並打死包括穆罕默德軍司令瓦尼(Zahid Wani)和1名巴基斯坦人在内的5名好戰份子。」

庫馬表示,1名警官29日晚上在喀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南部的住宅外面,遭到好戰份子射殺。

根據警方的資料,今年1月間,警方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各地打死了21名好戰份子,其中包括8名巴基斯坦人。

去年,具領土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出現一波殺害平民行動,好戰份子的目標似乎針對非喀什米爾人,遇害者當中包括移工,以及少數族群印度教和錫克教社區的成員。

喀什米爾河谷的主要人口是穆斯林。

在這個高度軍事化的地區,印度部隊以廣泛的鎮壓應對攻擊行動。

警方表示,去年,在喀什米爾有超過189名好戰份子被打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