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旅遊會議喀什米爾登場 中國巴基斯坦抗議

  • 時間:2023-05-22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20旅遊會議喀什米爾登場 中國巴基斯坦抗議
20國集團(G20)旅遊小組會議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Kashmir)登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20國集團(G20)旅遊小組會議今天(22日)將在高度安全警戒下,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Kashmir)登場,中國和巴基斯坦都譴責在這塊有爭議的領土舉行會議。

以穆斯林佔多數的喀什米爾,一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爭議所在,這兩國都聲稱擁有其完整主權。

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部分,數十年來因為尋求獨立或與巴基斯坦合併的暴亂而動盪不安,數以萬計的平民、士兵和喀什米爾叛亂分子在衝突中喪生。

警方上週表示,他們升高安全警戒以「避免在這場G20會議中任何發生恐怖攻擊的機會」。

這是自從新德里(New Delhi)在2019年撤銷喀什米爾有限的自治權、採取直接控制以來,第一次在這塊領土舉行的外交活動。

這場為期3天的G20旅遊工作小組會議,將在位於斯利那加(Srinagar)的達爾湖畔(Dal Lake)、戒備森嚴的場地舉行。

通往當地的道路已經重新鋪設路面,電線桿則點亮了印度國旗的顏色,以展現出印度官員所說的、這個地區正在「恢復正常與和平」。

印度一直在促進喀什米爾的觀光業,去年有超過100萬印度公民前往喀什米爾。

中國已表示,反對在喀什米爾舉行這場會議,而且不會出席。

印度和這個北部鄰國在沿著拉達克區(Ladakh)大多數未標定的邊界,陷入軍事對峙。

此外,北京也聲稱印度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是西藏的一部分,並認為喀什米爾是具爭議領土。

據傳包括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印尼,可能也不會出席會議。

印度是G20的2023年輪值主席國,已計劃在全國各地舉行超過100場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