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 全球死亡數突破50萬人

  • 時間:2022-02-09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WHO: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 全球死亡數突破50萬人
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 全球死亡數突破50萬人。(示意圖/Freepik圖庫)

世界衛生組織(WHO)8日感嘆,自從Omicron現蹤以來,全球通報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來到50萬人,稱這項數據「超越悲劇」。

世衛組織新冠事件負責人馬哈穆德(Abdi Mahamud)表示,自從Omicron在去年11月底被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後,全球通報1億3,000萬例確診與50萬人死亡。

Omicron變異株在那之後迅速取代Delta,成為全球主要變異株,因為它更具傳染力,儘管Omicron顯然引起的重症較少。

馬哈穆德在世衛組織社交媒體頻道的直播互動中指出:「在有效疫苗的年代,有50萬人死亡,這真的是件大事。」

馬哈穆德說:「儘管所有人都說Omcron較輕微,(他們)未能了解自從它被檢測出以來,已經有50萬人死亡。」

瑪哈穆德認為:「這超越了悲劇。」

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已知的 Omicron案例的絕對數量「很驚人」,而且真實數字可能會更多。

范科霍芙說,「這讓先前的疫情高峰幾乎看起來沒什麼。」

范科霍芙指出:「我們仍處於這場疫情之中」,她說:「許多國家尚未度過Omicron疫情的高峰。」

范科霍芙說她極為擔憂過去幾週增加的死亡數字。「這個病毒仍然很危險。」

世衛組織在8日晚間公布的每週COVID-19流行病學更新中指出,上週通報將近6.8萬新增死亡人數,比前一週增加7%。同時上週新增確診數減少約17%,至將近1,930萬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