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債務減免計畫 葉倫:中國需更積極參與

  • 時間:2022-02-17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20債務減免計畫 葉倫:中國需更積極參與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法新社今天(17日)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中國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以加速全球對貧窮國家提供債務減免的努力。這些國家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增加了債務的借貸。

葉倫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坦承,20國集團(G20)協助債務國家的倡議「進展不快」,「而美國希望看到來自中國更積極的參與」。

葉倫將以視訊方式參與17日和18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而對開發中國家經濟前景的日益關切,將是會中的一項主要議題。

在COVID-19疫情期間,G20實施「債務暫緩償還倡議」(Debt Service Suspension Initiative,DSSI),來協助大量舉債以因應衛生與經濟雙重危機的國家,但這項計畫已在去年12月結束。

G20去年通過這項旨在提供大型債務重整途徑的「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計畫,但仍受到不確定性影響,而且只有查德、衣索比亞和尚比亞3個國家要求根據其條件展開談判。

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都曾示警,除非有更多國家獲得償還債務的寬限,否則將有可怕的後果。

而其中的一個主要障礙,是缺乏民間企業和政府積欠中國與部份其他貨方的債務規模資訊。

葉倫說,雖然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已同意參與這項倡議」,「我們當然需要比現在更快速地行動,以便透過這個共同框架來促成更快速且更有效率的債務減免」。

她表示,G20財政官員本週也將繼續制定策略,來協助各國因應這場「仍是世界很多地方主要問題」的COVID-19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