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陳時中允加強溝通維持品質

  • 時間:2022-02-26 1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陳時中允加強溝通維持品質
健保部分負擔將調漲,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會加強溝通,維護健保品質。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衛生福利部上半年將調漲健保3大部分負擔,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6日)南下視察高雄旗津商圈時回應表示,整體內容都在規劃內,之後政府會跟各個團體加強溝通,盼保住健保品質。

自2月2日旗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案19843)隔離後,至今無新增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宣布,解除旗津防疫加嚴措施、回歸正常,並感謝旗津鄉親在防疫上的動員、配合及落實。有關旗津地區的振興加碼,高市府預計最快在3月中推出。

陳時中今天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中央防疫團隊南下視察旗津商圈防疫觀光。上午在陳其邁陪同下,先抵旗津天后宮參拜,祈求疫情退散,隨後來到旗津著名海產街、旗后商圈為在地業者加油,進行觀光振興,預計在高雄停留一天。

針對衛福部昨天公布預估上半年就會調漲健保3大部分負擔,並調高投保金額上限至新台幣21萬9500元,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整體健保部分負擔或各項制度都在衛福部跟健保署內的詳細規劃。各個團體對此議題當然會有不同專業意見,但政府之後會加強溝通,希望能保住健保品質,也能讓它永續。

至於國內疫苗第3劑施打率,陳時中說,目前約39.8%,相信可以很快達到50%。還是要強調打疫苗雖然無法將疫情控制住,但「有打有保佑」,重症跟死亡率可以顯著下降。

另外,湧言會民進黨中評委、新北市議員張志豪24日臉書支持陳時中參選新北市長。陳時中面對媒體提問,回應表示,疫情目前雖然是穩定可控,但未來病毒可能還是會隨時變化,現在還在防疫期間,其他不做多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