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學士畢業生起薪30.8K、研究所33.5K創新高

  • 時間:2022-03-02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學士畢業生起薪30.8K、研究所33.5K創新高
人力銀行2日公布調查指出,今年有高達9成7的企業有意願聘用應屆畢業生,比例創11年新高。(示意圖/圖:中央社)

3月是企業進入校園徵才旺季,人力銀行今天(2日)公布的調查就指出,今年有高達9成7的企業有意願聘用應屆畢業生,比例創11年新高。在起薪方面,學士畢業的新鮮人,企業平均起薪為新台幣3萬零800元,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則是3萬3500元,續創9年新高。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303份應屆畢業生或今年退伍會員及948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9成2的應屆畢業生想選擇先就業,比例回升到3年來新高水準。還有8成6透露,畢業後想到國外工作,比例也反彈至3年來高點;熱門的海外上工地點,前三名依序為「日本」、「東協」以及「美國」。

調查也顯示,高達9成7的企業有意願聘用應屆畢業生,比例創11年新高。學士畢業的新鮮人,企業平均起薪為新台幣3萬零800元,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則是3萬3500元,都比去年微幅成長,並續創9年新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疫情的衝擊慢慢減緩,企業徵才進度也逐漸回到常軌,建議職場新鮮人務必準備好數位化應徵策略。他說:『(原音) 由於企業在過去兩年來,基於防疫考量,線上招募活動與遠距面試轉趨熱絡,甚至以AI系統篩選履歷,畢業生務必要提前準備好應徵策略,才能應付數位化的徵才流程。』

楊宗斌也認為,新科技應用起飛,像是元宇宙、AI、5G、區塊鏈,以及FinTech,還有數位行銷興盛,搭配防疫宅經濟正夯,企業尋求轉型,對於這些人才的招募態度,不受疫情影響,渴望更多「網軍世代」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