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地馬拉國會通過新法 嚴懲墮胎並禁同婚

  • 時間:2022-03-09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瓜地馬拉國會通過新法 嚴懲墮胎並禁同婚
瓜地馬拉國會通過新法,將對墮胎的婦女加重判刑,同時禁止同性婚姻以及有關性多元化的教學。示意圖 (圖:Jamie Coupaud/Unsplash)

瓜地馬拉保守派領導的國會8日通過一項法律,對選擇墮胎的婦女加重判刑,同時禁止同性婚姻以及有關性多元化的教學。

這項所謂的「生命與家庭保護法」,對自行人工流產或同意他人為其進行人工流產的婦女,給予10年監禁的懲罰,這是目前刑期的3倍多。

瓜地馬拉國會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通過的這項法案,將在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簽署後成為法律。

新法中也規定,未經婦女本人同意就進行人工流產的任何人,最高可被判處50年徒刑。

極力捍衛這項新法的瓜地馬拉右翼國會議員卡斯提洛(Armando Castillo)表示,「在其他國家持續通過墮胎法以及會導致家庭原本的概念惡化的法律之際,這項倡議現在成為瓜地馬拉社會的重要法律。」

這項新法也對民法進行了改革,民法中現在也明令規定,瓜地馬拉禁止同性結婚。

此外,新法中也禁止公開或私下實施性多元化的教學,認為這會導致兒童與青少年轉移他們出生時的性別認同。

左翼的國會議員菲利克斯(Walter Felix)譴責說,這項新法絕對是歧視的法律,並說新法在「煽動仇恨」,「瓜地馬拉一大部分人民的人權正受到侵犯。」

國會女議員赫南德茲(Hernandez)則說,這項新法「違憲」,並說,新法會造成對人的污名化,並引發社會的「不寬容」。

在國會討論這項新法時,國會外有一小群婦女在示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