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遲到10年的金牌!首位藏人奧運冠軍誕生

  • 時間:2022-03-23 09:13
  • 新聞引據:、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遲到10年的金牌!首位藏人奧運冠軍誕生
西藏選手切陽什姐遞補倫敦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推特)

2012倫敦夏季奧運女子田徑20公里競走冠軍,被查出服用興奮劑,因此被「國際田徑誠信委員會」取消獎牌。代表中國的西藏田徑女將切陽什姐(ཆོས་དབྱིངས་སྐྱིད་)因此遞補成為該項競賽的奧運冠軍。

二次遞補 終於奧運桂冠到手  

西藏之聲22日報導,首位西藏奧運選手切陽什姐於倫敦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以1小時25分16秒的成績,獲得了該項目銅牌,同時打破亞洲紀錄。

國際田徑誠信委員會在2015年經調查得知,獲得當時女子20公里競走亞軍的俄羅斯選手卡尼斯金娜(Olga Kaniskina)在競賽中服用過禁藥,因此撤銷她的獎牌。切陽什姐之後遞補成為亞軍。而當年以1小時25分01秒奪得倫敦夏奧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的另一名俄羅斯選手拉什馬諾娃(Elena Lashmanova),也在近年被調查後發現同樣服用了興奮劑。

因此,國際田徑誠信委員會(AIU)於21日在官方媒體證實,並宣布:「拉什馬諾娃已接受本會對她的制裁,她將失去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頭銜。」

百感交集 看淡一切的年紀獲殊榮

得知這一消息的切陽什姐,事後也在社交媒體分享她的心情,她表示:「足足過去了10年,以這樣的方式迎來了我的奧運冠軍,得知消息後既開心又難過。如今到了一切都看淡的年齡。」 「感謝大家對我這麼多年的支持和祝福,願你我都健康,平安,快樂,扎西德勒(祝你好運)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