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恆大:境外負債逾6千億台幣 擬7月底提債務重組

  • 時間:2022-03-23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恆大:境外負債逾6千億台幣 擬7月底提債務重組
中國恆大集團。 (RT/達志影像)

中國恆大集團昨天(22日)晚間召開全球投資者電話會議,執行董事肖恩表示,力爭在7月底提出債務重組方案;初步梳理,恆大境外直接債務折合約22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480億元)。

中國網財經今天(23日)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執行董事肖恩在會上表示,1月26日召開第一次債權人電話會議以來,公司不遺餘力穩定生產運營,在努力復工、復產、保交樓的基礎上,重點評估財務情況,力爭在7月底提出債務重組方案。

據肖恩披露的數據,初步梳理,恆大境外直接債務折合約227億美元,包括:中國恆大發行的142億美元境外債券,天基控股子公司景程公司發行的52億美元境外債券,以及項目融資和私募融資等其他境外債務33億美元。

除此之外,還有中國恆大境外主體為部分境內融資提供了保證擔保,以及為部分境外股權融資提供回購承諾等或有債務的情況。對此,正進一步梳理匯總有關具體信息。

截至3月22日,恆大和中介團隊通過線上平台已和89家境外債券機構以及個人債權人取得溝通、聽取意見。報導說,目前恆大在境內的債務總體保持穩定。

對於紓困方式,恆大方面表示,正在努力接洽第三方投資者,推進恆大物業和恆大汽車的重組及戰略投資者引進工作,以實現各方利益最大化。後續,恆大將根據工作情況,按照香港聯交所要求,及時披露重大進展。

21日起,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汽車3家在港股上市公司均暫停交易。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22日發布公告稱,恆大物業在審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財務報告過程中,發現恆大物業有約為人民幣134億元的存款,為第三方提供的質押保證金,已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