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商調查:台灣供應鏈與技術領域最缺才 加薪幅度上看25%

  • 時間:2022-03-29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歐商調查:台灣供應鏈與技術領域最缺才 加薪幅度上看25%
歐商調查:台灣供應鏈與技術領域最缺才,加薪幅度上看25%。(示意圖/RTI)

歐洲商會與國際專業人才招募顧問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今天(29日)聯手發布《2022數位薪資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去年雖歷經疫情大爆發,但就業市場仍舊維持競爭力,各領域職缺數量皆呈現上升,尤其技術、供應鏈以及販售、經銷領域最缺才。整體而言,今年薪資平均預計增幅約1成到1成5,而供應鏈及特定技術領域加薪幅度甚至上看25%。

歐洲商會每年與人才招募顧問公司華德士針對台灣就業市場發表調查報告,根據最新報告指出,台灣在去年歷經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在遠距工作成為日常下,人力需求不減反增,幾乎各領域職缺數都呈現增加的態勢,尤其是半導體為主的科技業,去年職缺數量成長5成以上。

報告顯示,由於各國邊境管制持續,全球數位化、在地化人才需求大增,尤其是技術、供應鏈以及販售與經銷等領域最缺人才,且大多數技術領域應會持續開缺;也由於各行業求才若渴,今年薪資平均增幅約10%到15%,特別是供應鏈以及特定技術領域,需求高漲,薪資增幅甚至可能上看25%。

報告還提到,想與台灣建立業務關係的國際企業增加,尤其是將軟體部門設在台灣的「外包」趨勢最為顯著。華德士台北辦事處總經理John Winter說:『(英文原音)也有越來越多外國企業,選擇在台灣建立軟體研發中心並大肆招聘人才,這是因為他們認為台灣人才的CP值高,且有很多符合需求的人才。』

報告指出,疫情導致企業、勞動力轉向多元的工作模式,求職者普遍期待遠端工作能帶來生活彈性,因此,建議企業把握這股潮流帶來的機會,提供員工更多自主權,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求才市場中找到合適員工、留住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