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禁女孩上中學 世銀凍結阿富汗援助計畫

  • 時間:2022-03-30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塔利班禁女孩上中學 世銀凍結阿富汗援助計畫
世界銀行 (網路圖片)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由於對塔利班(Taliban)禁止女孩重返公立中學的決定感到憂心,他們已擱置在阿富汗價值6億美元的4個項目。

由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Trust Fund)所資助的這4個項目,原本要透過聯合國機構在阿富汗進行農業、教育、健康和生活等4項計畫。

但世銀的指導方針中要求,所有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所資助的活動,都要讓阿富汗的女性和女孩能夠公平的取得服務。

此外,世銀也對塔利班禁止女孩上中學深感到憂心。

因此世銀表示,只有在世銀和國際夥伴對情勢有更好的了解、並有信心這些項目的目標能夠達成的情況下,才會把這4個項目提交給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的捐助國。

強硬派伊斯蘭團體塔利班23日在重新開放阿富汗女子中學的數小時後,就下令學校關閉,引發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譴責,呼籲塔利班重新開放學校。

美國官員上週已取消和塔利班原定在杜哈(Doha)舉行的會談。

塔利班去年8月趁著以美國為首的國際部隊,結束20年的阿富汗戰爭撤離之際奪取政權,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也因此遭到凍結。

世界銀行董事會在3月1日批准一項計畫,可動用超過10億美元的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以用來資助急需的教育、農業、健康和家庭計畫。這筆經費將繞過受到制裁的塔利班當局,透過聯合國機構和援助團體來支付。

世銀在同意解凍這筆經費時曾規定,將大力關注以確保女孩和女性對資助項目的參與、並能從中受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