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輕症在家隔離? 陳時中:沒到這地步 除非每天破1500例

  • 時間:2022-04-04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輕症在家隔離? 陳時中:沒到這地步 除非每天破1500例
全國目前因應疫情釋出的病床數約有1萬床。(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確診的輕症患者能否改為在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日)表示,目前還沒有到這樣的地步,除非一天新增超過1,500例,才可能會啟動輕症者在家隔離的行動。

陳時中指出,國內現在專責及負壓病床的空床數為2,586床,47家中央集中檢疫所的空床有2,665床,2家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還有29個空床,為了保留醫療量能,目前要做的就是輕、重症分流,中、重症往醫院,輕症則到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應變醫院這幾天會再持續增設病床,並持續徵用集中檢疫所,床數也會因應兩人一室而增加;而且,等這批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10天期滿後,集檢所就不會再收檢疫者,只收確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

陳時中說,依目前有1萬多床來看,假如以確診者解除隔離10天來算,一天可以容納1千名確診者,隨著地方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增設,預計一天可達到1,500人的容納量,若超過1,500人確診,才有可能啟動輕症或無症狀者在家隔離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