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對澳洲重新開放邊境

  • 時間:2022-04-13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紐西蘭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對澳洲重新開放邊境
紐西蘭重新對澳洲開放邊境。圖為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 (圖:James Coleman/Unsplash)

在紐西蘭對來自澳洲的旅客從2021年中以來首度開放國境後,澳洲人今天(13日)開始抵達紐西蘭。

紐西蘭在疫情期間實施部分全世界最嚴格的限制措施,而其邊境從2020年3月以來多數時間都處於關閉,除了去年紐澳之間短暫實施了旅遊泡泡。這個措施在幾個月後即暫停進行,因為COIVD-19疫情的擴散。

但紐西蘭已經開始逐漸放寬這些愈來愈不受歡迎的措施,希望在現在Omicron變異株於國內廣泛傳播下,能促進觀光業並緩解勞力短缺問題。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客戶與行銷主管傑拉蒂(Leanne Geraght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歡迎國際遊客回到我們土地的第一步,紐西蘭和紐西蘭航空公司都再興奮不過了。」

這家航空公司表示,已執行來自澳洲的11個幾乎滿座的航班,而第一架航班是在今天上午稍早在奧克蘭國際機場(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

當兩架來自澳洲的航班降落在奧克蘭時,電視畫面顯示了家人和朋友們情緒激動的畫面。有歡迎標語發放給在入境大廳等候的人們,上面用英語、毛利語和澳洲用語寫著「哈囉、你好、歡迎」。

外國旅客先前被完全禁止進入紐西蘭,而直到今年2月,想要返國的紐西蘭公民必須向政府提出緊急請求,或取得進入國家隔離設施的資格。

包含來自美國、英國和新加坡等免簽證國家的旅客,從5月1日起就能造訪紐西蘭。但邊境將對所有其他國家旅客關閉,直到今年10月。

紐西蘭COVID-19防疫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隨著新增病例數量的減少和醫院壓力的緩解,國內的限制措施也將進一步放寬。

從14日開始,紐西蘭將不再限制室內活動的參加人數,而哪些地方必須戴口罩也將有所放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