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至11歲可打莫德納 蘇貞昌:保護幼童健康 尊重家長意願

  • 時間:2022-04-18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6至11歲可打莫德納 蘇貞昌:保護幼童健康 尊重家長意願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疫苗核准都依照專家會議作業進行,希望大家配合,也會尊重家長意願。(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核准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引發家長憂慮會有副作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受訪時表示,政府對保護幼童健康非常重視,相關疫苗的核准都依照專家會議作業進行,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配合;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意願。

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議核准莫德納疫苗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的基礎接種,用量為施打兩劑且為成人劑量的一半,施打間隔為28天。不過,家長憂慮莫德納疫苗會有副作用,質疑為何不是開放兒童接種BNT疫苗?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出席「2022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受訪時表示,政府重視幼童健康,相關疫苗核准都有嚴謹程序,希望大家配合,但也會尊重家長意願。蘇貞昌說:『(原音)我們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同胞,尤其是幼童都同樣非常重視,而相關的疫苗等等,也都依相關專家會議及我們整個作業來施行、進行,都會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來辦理,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蘇貞昌表示,台灣至今還能維持正常生活是全體同胞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應該一起維護;防疫相關措施會視疫情狀況決定,他呼籲民眾配合。蘇貞昌也表示,能不能到國外旅遊也要看國外疫情狀況,基於保護民眾安全,政府的做法會隨時滾動檢討。

行政院決定延長紓困條例期限,外界關注是否會有進一步振興措施,或者再發振興券?蘇貞昌表示,基於疫情變化,紓困條例有延長必要,剩餘待執行的預算還有新台幣1300多億元,之所以還沒執行是因為疫情相對穩定,至於未來會不會再提出振興方案,還需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