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總統今決選 選民開始投票

  • 時間:2022-04-24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總統今決選 選民開始投票
2022年法國總統大選今天(24日)開始進行第二回合決選投票。圖為民眾到巴黎一投票所投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今天(24日)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二回合決選,選民已經開始投票,將在中間派的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極右翼老將、疑歐派的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兩位候選人之間,做出抉擇。

最近幾天的民調都給予馬克宏較高的獲勝機率,而且領先的幅度在略微擴大。

分析家指出,儘管瑪琳.雷朋努力軟化她的形象,並對她領導的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的若干政策保持低調,但依然有許多法國選民無法接受。

由於仍有不少選民尚未決定支持人選,或者決定不去投票;因此,仍然無法排除雷朋有意外勝出的可能。

今天大選的投票時間是,從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一直到晚上8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時到25日清晨2時)。投票一結束民調機構就會推出他們的初步預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