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里賽宮:馬克宏將公布新政府閣員陣容

  • 時間:2022-05-20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艾里賽宮:馬克宏將公布新政府閣員陣容
4月法國總統大選,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勝選連任。(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今天(20日)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今天下午正式公布新政府內閣人事陣容,新內閣將於23日召開第一次會議。

馬克宏16日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出任新總理,領導他雄心壯志的改革計畫,同時柏納也是法國30多年來的第一位女性總理。

在馬克宏於4月總統大選勝選連任之後,外界普遍預期馬克宏政府將在6月舉行國會選舉之前的這段時間內進行改組。

中間派的馬克宏在連任後,需要在國會取得多數席次,以推動他的國內改革議程;不過,新的左翼聯盟與極右派已威脅要阻止他的計劃。

法國上一位女性總理是柯瑞松(Edith Cresson),她在當時的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政府下,於1991年5月到1992年4月間曾短暫領導內閣。

現年61歲的柏納被視為一名能幹的技術官僚,有助於馬克宏著手進行一系列新的社會改革計劃,其中包括可能引發工會抗議的提高退休年齡。柏納擅長以謹慎態度與工會進行談判,將可對馬克宏發揮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