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機場營運 塔利班將與阿聯簽協議

  • 時間:2022-05-24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富汗機場營運 塔利班將與阿聯簽協議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將與阿聯簽署有關阿富汗機場(圖)營運的相關協議。(AP/達志影像)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代理副總理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今天(24日)表示,在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土耳其和卡達進行數個月的談判後,塔利班將與阿聯簽署一項有關阿富汗機場營運的協議。

巴拉達在推特宣布上述消息,接著在喀布爾告訴記者,塔利班政府正與阿聯續簽機場地勤協議。

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將與阿聯簽署的機場經營協議,是否超出現有的安排,或者是否包括機場安全。由外國維護機場安全,對塔利班是一個敏感問題,塔利班與美國領導的北約組織(NATO)部隊作戰約20年,並表示不希望國際部隊返回阿富汗。

不過,阿聯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說,塔利班與卡達談判的一個癥結點,是杜哈提出條件,要求卡達安全人員必須駐守機場。

去年8月隨著外國部隊撤離,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後,卡達與土耳其派出臨時技術團隊,協助阿富汗機場的營運和安全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