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接種今啟動 還少5千劑

  • 時間:2022-05-26 0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接種今啟動 還少5千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規劃。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5到11歲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今天(26日) 啟動、6月3日打完,而北市預約平台及醫院特別門診因可能有外縣市需求,還差約5千劑,盼中央撥補。

台北市政府25日舉行COVID-19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皆確診,採視訊與會。

蔡炳坤說明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時程,今天啟動、6月3日打完,需時一週,各校日程表都公布在教育局網站上;而5月30日起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及16家醫院特別門診也可施打,包含台北長庚、台大、馬偕、萬芳、聯合醫院中興、仁愛院區等。

蔡炳坤表示,這次輝瑞兒童疫苗中央配送9萬劑,跟北市預估的量差不多,不過因預約平台及特別門診不限北市民,可能有外縣市民眾來接種,精算之後這兩個管道共還差了5千劑,希望中央撥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