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國會大選首輪投票 馬克宏中間陣營保住些微優勢

  • 時間:2022-06-13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國會大選首輪投票 馬克宏中間陣營保住些微優勢
法國國會大選首輪投票 馬克宏中間陣營保住些微優勢。(AFP)

法國在12日舉行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根據開票結果,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導的中間派陣營,帶著對左翼陣營的些微優勢,將進入19日的第二輪投票。

根據法國內政部公布的最後統計,馬克宏領導的中間派政黨聯盟「同在」(Ensemble),贏得25.75%的普選票;而由不屈法國(LFI)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帶領的左翼「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NUPES)」,則獲得25.66%,排名第二。

梅蘭雄最資深的盟友班巴爾(Manuel Bompard),對選舉結果的可信度提出質疑。班巴爾自已也贏得在馬賽(Marseille)的席次。

班巴爾今天(13日)一早在推特上寫道,「對達馬南的新操弄,保持警惕」。他指的是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

班巴爾表示,「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贏得的大約20萬張選票,並未被列入最終統計結果。不過,他並沒有為這個說法提供任何證據。

儘管馬克宏陣營仍處於有利地位,可以在國會中取得最多席次的優勢,但主要民意調查機構表示,馬克宏仍可能在最後一輪投票中失去對國會的控制。

法國國會共577席,絕對多數需要289席。

根據民調機構Elabe的預測,馬克宏領導的「同在」將贏得260席至300席;左翼聯盟則將獲得170席至220個席位,比2017年大選的結果大幅增加。

另一個民調機構易普索(Ipsos)則估計,「同在」將拿下255席至295席。

法國面臨通貨膨脹飆升推高生活成本,以及工資下降的困境,在4月總統大選連任成功的馬克宏,如今在國會大選中辛苦掙扎。梅蘭雄把馬克宏塑造成一個自由市場主義者,傾向於保護富人,而不是辛苦生活的一般家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