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特首李家超內閣名單出爐 陳國基出任政務司司長

  • 時間:2022-06-19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香港特首李家超內閣名單出爐 陳國基出任政務司司長
香港特首李家超內閣名單出爐,陳國基(如圖)出任政務司司長。 (圖:港府官網)

中國今天(19日)宣布香港特首李家超(John Lee)新政府的內閣官員名單,李家超將在7月1日宣誓就職,香港屆時也將紀念英國把主權移交中國的25週年。

來自中國官媒新華社和香港政府的名單顯示,財政司長陳茂波(Paul Chan)將留任,資深律師林定國(Paul Lam)將接替鄭若驊(Teresa Cheng)出任律政司司長,而特首辦公室主任陳國基(Eric Chan)則轉任香港政府第2號人物,擔任新任政務司長。

儘管部分香港媒體已經報導,習近平預計將前往香港出席李家超的宣誓就職典禮,但目前還沒有被證實是否有任何中國大陸的官員會出席。

隨著COVID-19確診數近期攀升至超過1,000例,香港正處於警戒狀態,儘管在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香港會在就職典禮前加強防疫措施。

香港仍然實施最嚴格防疫措施,來自海外的旅客需要在旅館進行至少一週的隔離,有成千上萬人每天要進行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