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聽取香港特首李家超述職 總理李強陪同

  • 時間:2023-12-19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聽取香港特首李家超述職 總理李強陪同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18日在北京同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強述職。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中國國家主席與總理首次一起聽取特首述職。

李家超17日前往北京述職,準備向北京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況。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李家超18日在中南海瀛台向習近平及李強述職。習近平讚揚李家超帶領特區政府敢於擔當,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以及順利完成區議會換屆選舉。

習近平還提到李家超推動香港走出疫情,迎來整體性復甦,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努力解決民眾急難愁盼問題,鞏固了香港由亂到治的大事,促進邁向由治及興,強調北京中央充分肯定李家超和香港特區政府工作。

習近平強調,北京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保持香港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長期不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推動香港實現更好發展。

香港特首過去都是分別向中國國家主席和總理述職,這次卻同時向兩人述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