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國會選舉開始進行第二輪投票

  • 時間:2022-06-19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國會選舉開始進行第二輪投票
法國國會選舉19日舉行第二輪,也就是最後一輪投票。(AFP)

法國國會選舉今天(19日)舉行第二輪,也就是最後一輪投票,中間派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導的聯盟將面對新成立的左翼聯盟挑戰。

法國國會第二輪投票站已於巴黎時間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時)開放,並將於今天晚間8時(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關閉。

這次國會大選將對4月連任成功,取得第二個總統任期的馬克宏,在推動未來施政議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名44歲的總統需要獲得國會多數席次,才能推動承諾的減稅和福利改革,並提高退休年齡。

民意調查公司的預測顯示,馬克宏領導的中間派政黨聯盟「同在」(Ensemble),可望成為下一屆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中最大的政黨,但可能缺少獲得過半數所需的289個席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

馬克宏對12日舉行的第一輪投票選舉結果感到失望,他領導的「同在」聯盟和左翼不屈(LFI)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帶領的左翼「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NUPES)」,雙方以大約26%的得票數並駕齊驅。

第一輪投票將全國577個選區的大部分候選人縮減至2名候選人,再由2人在今天的第二輪投票進行決戰。

在4月總統大選後,2個月後又舉行激烈的國會選舉,因此專家預測選民疲勞被視為今天投票率預計將創下歷史新低的可能原因之一。

根據17日的選前最後一輪民意調查顯示,馬克宏領導的「同在」在今天的投票中,可望獲得260到305個席位。至於左翼「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將獲得大約140到200個席位,使他們成為最大的反對派力量;而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預計將獲得大約20到45個席位。

此外,另據民調機構Elabe、伊佛普研究所-菲杜奇(Ifop-Fiducial)和易普索(Ipsos)等3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今天的國會選舉投票率可能約為44到4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