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州共和黨大會聲稱 拜登2020年勝選非法

  • 時間:2022-06-20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德州共和黨大會聲稱 拜登2020年勝選非法
示意圖。 (AFP)

德州共和黨這個週末通過一系列極右派宣言,作為他們正式的政黨綱領的一部份,其中包括聲稱美國總統拜登並非合法勝選。

德州共和黨在休士頓舉行的代表大會中,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了這項綱領,時機正值一個跨黨派的國會小組,試圖明確且公開的駁斥拜登並未贏得大選的不實說法。

拜登比對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拿下700萬票,他也獲得306張選舉人票,超出勝選所需的270票。

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攻擊案的國會小組,正在成立一個有關川普試圖推翻他在2020年總統大選落敗的案件,包括否認他的敗選─這等同於陰謀非法掌控權力。

川普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德州共和黨人在大會中通過一項決議,表示他們拒絕接受2020年總統大選的認證結果,而且主張代理的拜登並非由美國人民合法選出。

德州是美國國家政治的要角,擁有38張選舉人票,是僅次於加州的第二高。當地選民過去40年來支持共和黨籍總統。

白宮並未對此發表評論。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 Reuters/Ipsos)民調,約有三分之二的共和黨人相信2020年的總統大選結果是從川普那裡偷來的。

州和聯邦法官駁回了超過50起由川普和他的盟友提出、挑戰這場選舉結果的法律訴訟,儘管審查結果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有廣泛的舞弊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