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排名落至1204 小威能在溫網締造驚奇嗎?

  • 時間:2022-06-26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排名落至1204 小威能在溫網締造驚奇嗎?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AFP)

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世界排名已低至第1,204,並且在過去12個月內未曾參加過一場有競爭力的單打比賽。她將參加今年的溫布頓網賽(Wimbledon),目標是尋求她生涯一次最重大的勝利。

小威廉絲曾七度在溫網封后,她將追逐創紀錄的第24個大滿貫冠軍頭銜。不過,年齡和傷勢都可能成為她創造紀錄的阻礙。

對於這名偉大的美國女將,賭盤的賠率從未如此之高。小威或許可以成為第一位贏得溫布頓冠軍的非種子女子選手。

再過3個月就將滿41歲的小威廉絲,自2021年第一輪對陣白俄羅斯非種子選手薩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後,就未曾再打過任何單打比賽。當時,小威在比賽過程中,因右腳腳踝受傷,被迫含淚一瘸一拐地離開溫布頓。

小威廉絲在2017年懷孕期間贏得第七座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但自此之後,大滿貫金盃一直停留在23座。

她在2018年和2019年的溫布頓和美國公開賽(US Open)都屈居亞軍。追平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夢想,始終無法實現。

小威廉絲在25日表示,「我還沒有退休。我只是需要在身體上,精神上療養。我沒有計畫。我只是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回來。我不知道該如何回來」。

小威本週與突尼西亞女將加博(Ons Jabeur)搭檔,參加伊斯特本(Eastbourne)網賽,做為溫布頓的熱身賽。

根據籤表,小威在溫布頓第一輪比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113的法國女將譚恩(Harmony Tan)。

當小威廉絲1998年第一次參加溫布頓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甚至還沒有出生。史薇泰克在2001年5月31日出生。

這位21歲的波蘭女將帶著剛摘下的第二個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冠軍和35連勝,來到了溫布頓。

這也追平了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在2000年連續35連勝的紀錄,也是21世紀女性連勝的最長紀錄。小威的最長連勝紀錄是34。

在2022年已拿下6個冠軍的史薇泰克說,「我在24日看到了賽琳娜(小威),我簡直不知所措」。她說,「只要看到她在身邊就很棒,因為她是一個傳奇人物。在網球方面,沒有人比她做得更多」。

溫布頓將考驗史薇克泰能否繼續勝利下去。截至目前,第四輪是她的最佳表現,儘管她曾在2018年拿下青少年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