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溫布頓網賽開打 喬科維奇與斯威雅蒂首輪登場

  • 時間:2023-07-03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溫布頓網賽開打 喬科維奇與斯威雅蒂首輪登場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資料照片/ AFP)

2023年溫布頓網賽(Wimbledon)今天(3日)登場。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在首輪出戰,爭取個人的第八座溫布頓以及第24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歷史新紀錄。

喬科維奇尋求繼續締造紀錄

36歲的喬科維奇贏得過去連續四屆溫網男單冠軍。過去10年間,他在中央球場的首輪比賽,未曾落敗。

喬科維奇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7位的阿根廷選手卡欽(Pedro Cachin)。這是卡欽首度在溫布頓亮相,恐將成為待宰羔羊。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已拿下今年另外兩個大滿貫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和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的男單冠軍。

喬科維奇在法網贏得創紀錄的男子第23個大滿貫冠軍,但仍落後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的24座。

喬科維奇也希望成為自1969年的拉佛(Rod Laver)以來,第一個完成男子單打「年度全滿貫」(calendar Grand Slam)。

所謂「年度全滿貫」是指在同一年橫掃所有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男子單打目前只有美國的巴吉(Don Budge)和澳洲傳奇拉佛完成過。拉佛達成過2次,最後一次是在1969年。

今年是自1998年以來,第一次既沒有8屆冠軍得主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也沒有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溫網。費德瑞已退休,而納達爾則是因傷缺席。

大威重返中央球場

在女子組賽事方面,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首輪將對上排名第114的中國選手朱琳。

22歲的斯威雅蒂上個月拿下第三座法網冠軍,但她從未打進溫網第四輪。

斯威雅蒂說,「當然,我相信最好的球員,可以在所有場地上比賽…我想成為那種可以在草地上打得很好,並感覺良好的球員」。

另外一個比賽焦點是,今年已43歲的美國女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將在中央球場對上烏克蘭的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大威在溫網初登場是1997年,生涯中曾5度摘下冠軍。這是她第24次在溫網女單出賽。

28歲的烏克蘭一姐絲薇托莉娜,公開呼籲各國支持她的國家。

對於溫網今年取消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的參賽禁令,絲薇托莉娜表示,她沒有抱怨。她說,「他們必須做出選擇,他們有壓力…我們仍然感謝他們去年的禁令」。

此外,今年溫布頓已放寬嚴格的全白服裝規則,允許女性球員能穿著有顏色的底褲,讓她們在生理期間能更專注於運動表現。但前提是,雖然女性可以穿著深色系的底褲,但長度不能超過全白的短褲與裙子。

除此之外,溫網的其他服裝、設備與配件的規範仍維持不變,參賽者仍須穿著幾乎全白的網球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