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吹響世代交替號角!艾卡拉茲溫網封王

  • 時間:2023-07-17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吹響世代交替號角!艾卡拉茲溫網封王
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16日在溫布頓男單封王。(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新生代球王艾卡拉茲16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與塞爾維亞巨星喬科維奇對決,以1比6 、7比6(8比6)、6比1、3比6、6比4勝出封王,第2次贏得大滿貫賽金盃,讓喬科維奇爭取五連霸夢碎。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比世界排名第一的20歲新生代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年長16歲,是50年來大滿貫賽爭冠對手間最大年齡差距,兩人此次交手是否會演出網壇「世代交替」的戲碼,成為全世界網球迷關注的焦點。

頭號種子艾卡拉茲去年曾獲得美國公開賽冠軍,這是他第2次在大滿貫賽封王。他終結喬科維奇在溫網34連勝的氣勢,令喬科維奇爭取五連霸和8度封王的美夢破碎,也未能如願捧回第24座大滿貫賽金盃。艾卡拉茲這次封王,吹響世代交替號角,意味男子網壇出現翻天覆地的巨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