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NT幼兒疫苗EUA送審資料未齊 採購合約仍在洽談

  • 時間:2022-07-07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NT幼兒疫苗EUA送審資料未齊 採購合約仍在洽談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7日表示,BNT幼兒疫苗EUA資料已送審食藥署,但資料尚不全,採購合約也在洽談中。(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45萬劑莫德納幼兒疫苗已於昨天抵台,預計7月21日開打,家長也相當關切輝瑞BNT幼兒疫苗何時到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7日)表示,BNT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已送審食藥署,但資料尚不全,採購合約也在洽談中。

可供6個月至4歲嬰幼兒施打的BNT幼兒疫苗EUA資料還在送審中,周志浩指出,對方目前只送審一部分資料,指揮中心也催促趕快將資料補齊;至於合約部分,雙方還在洽談,指揮中心會用最快速度處理此事,盡量縮短供貨時間。

此外,隨著疫情戰線拉長,民眾也很關切我國是否能取得次世代疫苗,周志浩說,指揮中心與莫德納的採購合約並未區分傳統疫苗或次世代疫苗,只要莫德納成功研發出次世代疫苗並取得EUA許可後,台灣自然很快就會引進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