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馬可仕當總統 菲律賓民眾最關心通膨和加薪

  • 時間:2022-07-14 06: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小馬可仕當總統 菲律賓民眾最關心通膨和加薪
圖為馬尼拉民眾在超市採購。 (圖:中央社)

民調顯示,菲律賓民眾對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政府最大的期待是平抑物價,57%民眾希望新政府能控制通貨膨脹,其次依序為增加勞工薪資、減少貧困人口和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菲國總統小馬可仕上任至今約2週。這項民調在小馬可仕就職前,於6月24日到27日進行。

菲國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12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57%受訪者希望新政府控制通膨、45%受訪者期待增加勞工薪資、33%民眾希望減少貧困、29%受訪者期待增加工作機會。

菲律賓統計署數據顯示,6月通膨率飆高到6.1%,創2018年10月以來新高。另一方面,菲律賓披索持續貶值,昨天收盤匯率跌到1美元兌56.37披索,創下18年來新低。

小馬可仕上任後施政重點為經濟復甦。他在首場內閣閣員會議中說,各部會首長「最終遵循的核心政策將是我們的經濟管理團隊制定的政策」。團隊成員包括財政部長狄歐克諾(Benjamin Diokno)、央行總裁米達拉(Felipe Medalla)和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

狄歐克諾6日說,菲律賓通膨飆漲主因包括油價攀升及肉類、魚類等產品供應問題,政府將持續進口這些供應量不足的產品。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2020年菲律賓經濟萎縮9.5%。去年走出經濟衰退,經濟成長率為5.6%;今年菲國政府預估經濟成長率將達6.5%到7.5%,預估通膨率4.5%到5.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