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臥虎藏龍電影音樂會》世界巡演首站在台灣 10/12台北小巨蛋開演

  • 時間:2022-07-15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臥虎藏龍電影音樂會》世界巡演首站在台灣  10/12台北小巨蛋開演
〈臥虎藏龍電影音樂會》世界巡迴首站10月台北小巨蛋隆重鉅獻,7月15日中午開賣。(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由李安執導、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臥虎藏龍》,今年10月將由跨國團隊聯手以國際級電影音樂會形式啟動世界巡迴演出,並以李安家鄉台灣作為全球第一站,將於10月12月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出,希望將影視聽體驗拉到極致,讓國際影迷在超大螢幕欣賞經典鉅作的同時,也能現場聆聽管弦樂團隊震憾演奏,重溫一代華語武俠經典《臥虎藏龍》的魅力。

22年前,由李安導演,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張震領銜主演的《臥虎藏龍》,在全球電影愛好者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李安以一種全新的美學視角,描繪出別具魅力的武俠世界,向世界娓娓道出華人那情感與道德交織,在深厚傳統中又期待追尋自我實現的複雜心境。

2001年3月26日,「臥虎藏龍」勇奪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電影配樂等四個大獎,成為首部在奧斯卡獲獎的華語電影。該片當年同時橫掃金球獎、葛萊美獎、香港電影金像獎、BAFTA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台灣金馬獎等多項大獎,是華語影壇重要里程碑,更名列英國《衛報》評選廿世紀百大電影中唯一的武俠電影。

《臥虎藏龍》成功,音樂也扮演重要角色,的曾被《紐約時報》評為年度樂壇最重要音樂家之一的譚盾,在片中融合東西方音樂語彙名家,舉凡西域琵琶、武場樂器、雲南把烏、二胡、大提琴,乃至管弦樂團,無不轉化為環繞在各個場景中最服貼的氛圍,不論是夜半的城牆追逐、大漠的萬里狂沙、竹林中的深沉的對手戲、客棧的亂鬥,精彩的音樂都與電影本身一起讓世界驚豔於東方文化的深沉與絕美。

本次《臥虎從龍電影音樂會》是將電影中的旋律以組曲方式,由國樂演奏家群與新加坡交響樂團陳康明帶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出,搭配八百吋巨幅螢幕重現經典的電影畫面,要讓22年感動重新再躍然於眼前。

《臥虎藏龍電影音樂會》世界巡迴首演今天(15日)中午12點在udn售票網早鳥啟售,台灣影迷可得把這難得一見、全球首演的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