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達美航空訂購100架波音MAX客機 總值135億美元

  • 時間:2022-07-19 06: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達美航空訂購100架波音MAX客機 總值135億美元
達美航空訂購100架波音MAX客機。(AP)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18日同意購買100架波音MAX中程客機,總值達135億美元,此舉是對這款受危機影響的噴射客機投下信任票。

法新社報導,達美航空首次訂購的這款節油型737 MAX 10客機,已指定從2025年起開始交付。陷入困境的波音公司(Boeing)在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開幕第一天即宣布這項巨額交易,其中包括再添購30架客機的選項。

隨後不久,波音宣布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也同意購買20架較小的MAX 8客機,價值24億美元,外加兩架777-8貨機。

波音MAX客機於2018年和2019年遭遇兩次慘重墜機空難,上述交易表明該系列客機出現巨大轉機。波音與其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歷來都在法恩堡航空展為爭奪數十億美元訂單而激烈廝殺,這次波音打響了第一槍。

波音和達美航空18日共同宣布,達美將使用高效率的 737 MAX,對其單走道客機機隊進行現代化,以滿足需求及其長期可持續發展目標。

截至目前,達美航空是唯一一家不擁有任何MAX客機的美國航空公司。

達美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在我們為航空旅行打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提升客戶體驗、提高燃油效率和一流性能時,波音737 MAX 10將成為達美航空機隊的重要補充。」   

他說:「這些新飛機提供卓越的營運經濟性和網路靈活性,這項訂購協議反映我們運用資本的謹慎態度。」   

達美補充說,與他們正在更換的舊機相比,新的737-10 客機將減少20%至30%的燃油使用和廢氣排放。

MAX-10型客機尚未獲得美國航空管理當局的安全認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