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簽署命令 保護在海外遭非法拘押的美國公民

  • 時間:2022-07-19 22: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簽署命令 保護在海外遭非法拘押的美國公民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機構,得以對涉及不公正拘押美國人民的外國官員或非國家行為者,實施金融制裁或旅遊禁令。(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9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嚇阻並懲處在海外非法拘押美國公民的行徑。

這項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機構,得以對涉及不公正拘押美國人民的外國官員或非國家行為者,實施金融制裁或旅遊禁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拜登簽署這項命令,是美國不懈努力營救海外公民的一環。

布林肯發表聲明說,「當美國人民在海外被抓,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以確保他們獲得釋放。」

拜登正面臨來自遭拘押或被挾持為人質的家屬,日益升高的壓力,其中包括遭俄羅斯拘押的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

31歲的格林納是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和美國職業女子籃球(WNBA)冠軍。她在今年2月於莫斯科機場被拘留,罪名是攜帶含有大麻油的電子菸。格林納已在7月7日認罪,最重可能會被判處10年徒刑。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不斷惡化,凸顯格林納遭到拘押以及其他更廣泛的問題。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